你搞App了沒? by Alex
2012-11-28
 

 

空洞‧因為失去感動

在資訊爆炸的移動世界,東西一多速度一快,創作的文本已被加油添醋地淹蓋掉可令人感動的本質,或說是已經被摧殘到感官麻痺。就像市集上多如繁星的App,許多款App都看似很美很迷人,卻在下載不久後就被置之高閣,因為不是大同小異就是直接移植抄襲,或是創意有餘而娛樂性不足。急就章想去抓市場的心態,消費者回報給你的就是把你delete掉。

 

 

迷路‧因為從未投入

你搞App了沒?是近來我常在幾個企業朋友中常聽到的,似乎今天一家企業一個產品沒跟App沾上邊,就會落伍就會失去一個客戶。在隨波逐流的跟風下,也從未靜心去思考過消費者要的是甚麼,更未去站在移動式裝置的角度去思考使用者習性。更扯的是,一堆在敲鑼打鼓的企業主與朋友是連智慧型手機都沒有 ><

 

 

感動‧始終來自人性

回想十幾年前在學校上劇本寫作課程時,讓我最深刻的就是美國好萊塢電影必備的幾個元素:Beauty(美女)Baby(嬰孩)Beast(寵物)Hero(英雄),這些說穿了就是人性對於情感的依戀與期待。因此人性的動機與需求不只可套用在電視電影上引起共鳴,延伸應用在App開發上或也能獲得一定的迴響。

 感動的關鍵在於人性在於熱情!就像這次北上順道去參訪appWorks Ventures (之初創投)時,從每個創業團員眼中散發的熱情與衝勁, 就著實讓人感動, 相信他們所創作出來的作品,也能讓人心動。特將他們用來激發各創意團隊的標語也分享給各位參考。

 

 
 


專題

Fun創

編輯

推薦
 熱門文章
《油價每週報》
Galaxy Camera LTE 獲得 Android 4.1.2 系統升級
《360》
三星移動業務總裁確認8英寸Galaxy Note的存在
《Temple Run 2》
黑莓10駕到(內有多張照片)
Temple Run 2發布四天,下載量高達2000萬
Surface Pro:生活在iPad 陰影之下的失敗之作?
《Remix PAPAPA》
《MySketch》
LG稱Nexus 4的實際需求比Google預計得還高
《Royal Revolt!》
插座不止能通電,還能監控電量
對著電視說“sssh!” 自動靜音
傳Motorola X手機將在Google I/O大會發布
 
正官庄

2013年台北國際電玩展

App情報誌開放訂購囉

和張鈞甯、楊祐寧一起分享資助之愛!




 © 2012 Appshooti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  | 聯絡我們 | 關於我們 | Facebook粉絲團 | RSS訂閱 | 個資保護聲明